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的“两会”提案——我校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小记
2018-03-09 15:11:37     点击数量:     【字体:

当全国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在“两会”会场热烈讨论政府工作报告和提案议案时,在我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的课堂上,师生们正在结合对政府工作报告内容的理解,讲述自己和团队小伙伴们关心、关注的“话题”,课堂里时而是慷慨激昂的陈词,时而是针锋相对的辩论,大屏播放的采访视频、街头抓拍真实感性,调研数据分析和逻辑推理严肃理性,偶有即兴简短表演和现场采访。青年学生们眉宇间有担心和忧虑,言语里是思考和建议。这便是每年3、4月份都会开展的思政课课内实践教学活动——“我的‘两会’提案”。 在老师的精心组织和自己团队的充分准备下,同学们用喜欢的方式来诠释自己关心的那些方面。“农民富、农村驻”、“健全幼托机制,为幼儿健康提供保障”、“打游戏外,大学里你还需要的创造力”、“保护水源刻不容缓”、“‘做完了一天的功课,我们来尽情欢乐’——小学课业负担要减少,锻炼身体很重要”、“你我同袍,汉服流行起来吧”、“同学,你要懂些繁体字”,在这些有关国家、民族和社会发展以及百姓和学生生活的话题里,在校园、社区和城市的行走中,在图书馆、网络和课堂讨论中,同学们更加了解并懂得中国,也更加明白了自己的责任与使命。十九大报告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这样生动的思政课实践教学活动让思政课“活”起来,有助于学生在实践中收获,在活动中学习,在历练中成长为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中国大学生。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