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第七届“笔尖上的感恩”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2018-12-13 14:06:09     点击数量:     【字体:

为引导我校学生在总结过往的基础上确立新目标开启新征程,提高“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教学的实效性,11月底到12月初,马克思主义学院在全校2018级新生中开展了第七届“笔尖上的感恩”实践教学活动,鼓励他们用传统的书信方式,对自己生命中最想感谢的那个人,亲笔写下自己的感激之情。

投之以桃,报之以李。感恩是人类的一种重要情感意识,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2014年1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呼和浩特市儿童福利院看望残疾儿童时,动情地说,有一颗感恩的心很重要,所有的人都要有感恩的心。大学阶段,是人生发展的重要时期,是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的关键时期。做什么样的人,怎样做人,怎样的生活才有意义,怎样的人生追求才有价值,这一系列的人生课题,都需要大学生去思索去选择,这份思索离不开对自己过去成长经历的反思和回想。

感恩是一种情操,一种境界,一种素质。一封感恩信,不仅是对过去的回顾,也是对将来的一份展望,在感恩他人的表达中,弘扬的是一份人心向善的社会正气。同时,感恩也是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敬畏,只有心怀感恩,才能有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才能坚定学生的理想信念,成长为真正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