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生态文明,你我同行”主题实践活动
2019-04-03 09:35:43     点击数量:     【字体:

2019年3月3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三十多名17级学生,在2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宁杨柳湖公园开展以“生态文明,你我同行”为主题的春日植树和杨柳村考察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强调,生态文明建设是“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千年大计”。自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每年都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多次谈到造林绿化的重大意义,指出:“植树造林,种下的既是绿色树苗,也是祖国的美好未来。要组织全社会特别是广大青少年通过参加植树活动,亲近自然、了解自然、保护自然,培养热爱自然、珍爱生命的生态意识,学习体验绿色发展理念,造林绿化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要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代接着一代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生态文明建设重在全员参与,当代大学生更应首当其冲,为此,我们积极响应南京市政府发起的“建设美丽南京、共享美好生活”全民义务植树号召,在杨柳湖公园开展“生态文明,你我同行”义务植树活动,在学生中进行了一次绿色总动员。实践活动过程中,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同学们两人一组,一人扶树,一人挥锹,三埋两踩一提苗,在山坡上种下绿色的希望,和小树约好来年再见,欢声洒落小山坡,笑容挥扬在春色里,梦想种植在大地上。

植树活动结束后,同学们还来到了江宁区着力打造的美丽乡村之一的杨柳村,参观了素有“小九十九间半”之称的南京现存规模最大的明清民宅遗存之一“朱家大院”。乡村漫步,草木初绿,菜花金黄,美丽的田园风光激起了同学们对祖国家乡的无限热爱之情。

活动结束时,学生纷纷表示,今天的实践非常有意义,既是一次快乐的植树活动,也是一次推进生态文明的践行,让我们一起为这绿水青山涂抹青春色彩,为美丽中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