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探寻民族文化魅力,滋养青年精神成长”实践教学活动
2019-04-23 22:42:12     点击数量:     【字体:

2019年4月20日,在春天的第六个节气“谷雨”到来之即,金陵科技学院17级部分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的带领下来到江宁龙乡开展“探寻民族文化魅力,滋养青年精神成长”实践教学活动。

“茶香暖暖煮醇味,笛声悠悠润心霖”。在龙乡茶园中,同学们采茶、晾茶、炒茶,在茶室中识茶、泡茶、品茶。在体验中理解中国茶文化的中和之道、自然之性、清雅之美和明伦之礼。在陶笛馆中,同学们跟着中国陶笛艺术委员会的老师们了解古老民族乐器——陶笛的前世今生,静听笛曲,细品笛韵,初学吹笛,绘制笛彩,感受民族传统音乐与西方音乐的异同,了解民族音乐的来源与文化特征并从中理解中国人的思想与情感的独特表达。

习近平总书记说“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他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深入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结合时代要求继承创新,让中华文化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组织开展“探寻民族文化魅力,滋养青年精神成长”实践教学活动,就是让青年学生们在深度体验中理解传统文化,热爱、传承优秀的传统文化。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