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教学工作 > 实践教学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走进佘村 感悟传统”实践教学活动简报
2023-11-06 17:25:44     点击数量:     【字体: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带领22级学生走进江宁佘村,开展了一场别开生别面的思政研学活动,完成了一堂行走的思政课。佘村是一座藏在城市喧嚣中的宁静村落,其中既有数百年历史的明清建筑群,又有充满现代风格的民宿小屋;既有阡陌交通、鸡犬相闻的田园气息,又不乏面包咖啡等新式生活样态。传统与现代,乡村与城市,不同的文化在此获得了和谐与统一。行走其中,师生既可在古建筑群落的深深庭院与曲折回廊中感悟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厚重,又可于现代民宿旅游的热闹中亲睹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崭新面貌。

      参观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在这次实践活动中收获颇丰,既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也亲眼目睹了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的辉煌成就,思政课不再仅是局限于教材与课堂上的说教,而是可融入生活、走入社会的“大思政课”。

      以下为学生制作的实践活动简报。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