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教工之家 > 正文
关于组织参加南京市第二届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3-07-03 15:29:43     点击数量:     【字体:

各位教师:

根据学校保卫处、工会通知,为全面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新修订的《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根据《市安委办关于开展全市第二届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的通知》【市安委办[2023]32号】文件要求,结合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和学校“安全生产月”活动,学校决定组织全体教职工参加全市第二届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活动。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主题

弘扬法治精神,促进安全生产,护航高质量发展。

二、参赛对象

全体教职工

三、竞赛内容

(一)深入学习宣传习近平法治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应急管理、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的重大决策部署和重要文件精神。

(二)深入学习宣传安全生产法、行政处罚法、刑法修正案(十一)等安全生产相关法律法规。

(三)深入学习宣传《江苏省安全生产条例》《南京市安全生产条例》等法规。

四、竞赛安排

(一)活动时间:即日起至7月20日

(二)参加方式:

1. 报名学习。报名截止时间是7月10日,请全体教职工积极参与,微信搜索“金陵安法宝”小程序进入,点击右上角“2023南京市安全生产普法知识竞赛(第二届)”进入竞赛活动模块,选“我要报名”进入注册页面:“角色”选择“企业人员”,“区属”选择“江宁区”,“所属单位”选择 “金陵科技学院”【因单位较多,可先填入再搜索确认】,“人员类别”选择“员工”,最后填上手机号码并提交。完成报名后返回,了解竞赛规则,在相关板块学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知识。

2. 答题规则。7月10日至20日,“金陵安法宝”开通模拟答题通道和正式答题通道,模拟答题不限次数,正式答题每个账号可答题3次,以最高成绩计算。

五、奖项设置

具体奖项设置和评奖方式由工会另行通知。

六、有关事项和要求

(一)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全体教职工以此为契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安全生产法、省市安全生产条例,提升安全生产法治素养,结合工作实际,共同提高活动的传播力、影响力和覆盖面。

(二)加强领导,精心组织。本次活动的联络员为分工会主席。

(三)注重宣传,扩大影响。请全体教职工将本次活动与普法宣传、“安全生产月”活动、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及“治本攻坚”行动、学习宣传贯彻省、市安全生产条例等相结合,关心支持安全生产工作,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法治氛围。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