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移动法庭”实践教学活动
2018-10-18 13:19:14     点击数量:     【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的教学实效,10月1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移动法庭”实践教学活动,邀请江宁区人民法院在我校江宁校区公开审理了一起在校大学生因创业引发的买卖合同纠纷案,马院相关领导、教师以及90余名大一新生观摩了整个庭审过程。

庭审中,同学们遵守法庭纪律,认真倾听。严肃的庭审现场,规范清晰的庭审流程,法官良好的职业素养均给同学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庭审结束后,主审法官结合案情,对与大学生适应社会和就业创业相关的法律问题作了深刻讲解,并建议广大在校学生:要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创业的关系,以学习为主,打下坚实的理论基础;要有风险意识,要学法、懂法,事先做好法律风险的防范工作;一旦发生纠纷,要及时寻求法律途径解决,养成遇事找法的好习惯。

通过观摩真实案件审判并听取法官讲解,同学们真切感受到司法活动的公开、公平、公正,认识到学法、懂法、用法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同学们的法治意识,对同学们适应社会、就业创业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

江宁电视台等媒体对本次活动进行了报道。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