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自主创新 科技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2018-10-26 23:12:10     点击数量:     【字体:

10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我校2017级学生代表40余人前往南瑞集团有限公司(国网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开展“自主创新,科技先行”主题实践活动。

南瑞集团有限公司是国家电网公司直属单位,是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行业领先的电气设备成套供应商,是我国最大的电力系统自动化、发电及水利自动化、轨道交通监控技术、设备及服务供应商。特别是大电网安全稳定控制、继电保护技术已位于国际领先地位。

在南瑞集团江宁基地展厅,培教中心工作人员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南瑞集团的历史沿革、发展现状,以及南瑞集团在电网自动化及工业控制、信息通信及现代服务业、继电保护及柔性输电、发电及水利环保、智能化电气设备、非晶变及节能环保和电线电缆等七大领域的创新成果。随后同学们又参观了精加工中心、设备调试中心、软件调试中心和办公场所。

现场参观结束后,南瑞集团研究院的两位科研人员与同学们进行了座谈交流,针对同学们的疑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并就大家的在校学习提出希望和要求,表示欢迎同学们到南瑞集团实习。

本次活动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通过参观同学们近距离了解了南瑞的自主创新新成果,体会到电力行业如何通过科技的创新和应用,在国家“十三五”规划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理念中推动绿色发展,实现清洁能源高效利用,也更加深刻感受到改革开放40年,我国电力电网翻天覆地的变化,电力技术不断提升,人民生产生活用电更加安全方便,背后是无数电力工作者付出的智慧和汗水。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不断增强能力和本领,为我国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