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历史文化,争做新时代青年”实践活动
2018-11-08 10:44:12     点击数量:     【字体:

2018117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我校2017级学生代表42人前往秦淮区开展“传承历史文化,争做新时代青年”主题实践活动。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还强调要“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作为六朝古都的南京拥有丰富的历史文化,特别是夫子庙秦淮风光带,不仅是明清时期南京的文教中心,同时也是居东南各省之冠的文教建筑群,是中国最大的传统古街市,历史文化底蕴丰厚。通过参观考察大成殿、科举博物馆等遗迹和文化设施,使同学们直接感受到南京作为传统文化与现代文明的完美融合,有助于同学们重拾文化记忆,坚定文化自信。

在近三个小时的参观过程中,同学们通过对遗迹、塑像、馆藏实物和图片的考察,全面直观地了解中国儒家文化形成与发展、中国科举历史及影响,不仅感受到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还加强了对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中经济基础与上层建筑辩证关系等相关原理的认知。参观结束后,同学们表示,要争做新时代青年,努力学习专业知识,继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不断增强文化创新能力,为实现社会主义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青春力量。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