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访甘熙故居,体验中华传统文化”实践教学活动
2018-12-03 19:09:48     点击数量:     【字体:

2018年11月2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8级部分学生代表到南京市秦淮区甘熙故居开展“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的实践教学。实践教学活动主题为“访甘熙故居,体验中华传统文化”,旨在让大学生在生动的社会实践中体悟理论知识,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知行合一中坚定文化自信,培养热爱祖国的民族情感。

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源自于中华民族五千多年文明历史所孕育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甘熙故居俗称九十九间半,是中国最大的私人民宅,建筑风格独具南京地方特色。本次实践活动的主要内容是组织学生参观民俗博物馆、非物质文化遗产馆,考察甘熙故居在古典建筑艺术,珍贵古籍以及民俗、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与保护方面的独特贡献,进而思考传统文化与现代文化交融中如何传承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的问题。在实践中,学生们带着问题进行考察活动,用镜头记录下甘熙宅第的样貌,探寻现代文明下的中华传统文化魅力,思考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培养学生热爱祖国灿烂文化的爱国情怀。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