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发展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实践教学活动
2019-04-02 14:06:43     点击数量:     【字体:

3月27日,我院组织学生开展了以“发展生态文明 建设美丽中国”为主题的“概论课”实践教学活动。在学院的统一部署与教研室的具体安排下,让学生走出课堂,深入田间地头,亲身参与生态文明建设,为推进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改革、提升课程学习效果,做出有益探索。

本次活动践行“理论联系实际”的基本理念,通过大学生亲身参与植树造林活动,真正做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理论发展上,十八大报告中“美丽中国”首次作为执政理念出现,强调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突出地位,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十八届五中全会上,“美丽中国”被纳入“十三五”规划。党的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加快生态文明体制改革,建设美丽中国。从实践层面来说,开展植树造林活动,激发了学生爱护植物、保护生态环境的意识,在活动中认识和掌握自然规律,实现了增添绿色、美化环境的目的,为建设“美丽中国”贡献力量,并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际效果。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