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历史文化 建设美丽家园” 实践活动
2019-05-13 12:32:20     点击数量:     【字体:

2019年5月12日,金陵科技学院2017级部分学生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的组织下,来到景岗山茶叶生态园,开展了主题为“传承历史文化 建设美丽家园”的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程的实践教学,实践主题是“传承历史文化 建设美丽家园”。5月12日恰好是“母亲节”,使得本次活动在理论上契合新时代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论断,在实践中突出了保护祖国母亲、建设生态文明的环保行动。同学们通过听取有关茶历史与文化、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介绍,进入茶园与车间亲身参与采茶、炒茶,加深了对中华传统文化的认同,增强了新时代建设美好家园的信心。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通过本次活动,学生在实践活动中体会我国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总布局中有关经济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全面发展,既了解体验传统文化,又体验体验新时代美好生活,树立建设美丽家园的理念,增强了大学生对思想政治理论的理解,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的实际效果。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