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体验慢生活,感受新发展”主题实践活动
2019-05-21 09:09:07     点击数量:     【字体:

2019年5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概论”教研室组织三十余名17级学生,在2位老师的带领下,来到高淳固城湖水慢城开展以“体验慢生活,感受新发展”为主题的考察活动。

高淳固城湖水慢城是高淳区传统农业产业向旅游+现代农业转型的示范项目。“慢”并非意味着不发展,慢城倡导人们保持传统社区生活和节奏,建设可持续发展的家园,这与我们追求的“宜居城市”、谋划“绿色崛起”的发展理念不谋而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很多场合反复强调:“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这生动形象表达了我们党和政府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鲜明态度和坚定决心。要按照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理念,贯彻节约资源和保护环境的基本国策,把生态文明建设融入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各方面和全过程,建设美丽中国,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

通过带领学生实地考察,了解固城湖水慢城是如何依托现有的生态、湿地资源以及沟壑,在保留原本的农村生态环境前提下,努力提升乡村的文化内涵和艺术魅力,把特色小镇做成真正的特色,从而加深学生对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认识和信心。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是党的十九大做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特色小镇建设是重要的着力点和支撑点,对于夯实农村产业支撑、传承提升农村优秀文化、弥补乡村公共服务短板、强化乡村振兴人才支撑都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体验慢生活,感受新发展”的主题实践活动,既能帮助大学生了解国情、了解社会,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又能促使他们把自己所学的理论知识与接触的实际现象进行对照、比较,把抽象的理论知识逐渐转化为认识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