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
2019-11-07 13:17:33     点击数量:     【字体:

为提升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10月30日——11月6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系列“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全体院领导、教研室主任和教师参加了活动。

根据学院“四说一讲”方案,本次“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主要安排了骨干教师“说课程”、教研室主任“说教研教改”、相关教师“说教学方法”、“试讲课程”等教学学术活动。在“说课”环节,陶爱萍副教授分享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一段精彩教学片断,教学设计科学合理,较好实现了教材体系向教学体系转变;在“说教研教改”环节,“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研室主任李华副教授从师资结构角度,解析教研教改活动思路与规划,提出“三要”:要守住一条红线、把握两个体系、提升“三率”。 董娜副教授则以人生的青春之问为导入,强调教改要实现“基础”课立德树人,必须要以“六要”为遵循,提升教师教书育人能力,践行“八个统一”;在“说教学方法”环节,徐毓马老师从把握好三个维度、实现三个体系的转变、处理好三个关系和解决好三个问题这四方面谈了如何提升思政课教学质量。陈光连副教授创新性提出采用与中国传统文化相融合的“渗透式”教学方式,这种新教学方式有利于提升青年学生传统文化和传统美德教育的效果;在“试讲”环节,关雯文老师试讲“辩证唯物主义物质观”,李美娴老师试讲“爱国主义的科学内涵”和朱翠翠老师试讲“价值形式的发展与货币,获得了高度评价。

活动会上,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的学习,获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钻研业务,精心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为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贡献思政人的力量。

本次教学学术活动达到了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互相学习,实现共同进步的目的,提升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