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行走紫金山麓 把脉博爱之都”实践活动
2019-12-10 12:42:35     点击数量:     【字体:

2019年12月4日,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组织70余名大一新生开展了以“行走紫金山麓 把脉博爱之都”为主题的社会实践教学活动。

作为一所南京市属高校,依托南京,充分挖掘、利用南京丰富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红色革命资源,加强学生的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始终是“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开展实践教学的一个重要方式。此次的城市行走活动,我们选择了2016年入选“首批中国20世纪建筑遗产”名录的中山陵建筑群,追随伟人足迹,感受博爱精神。“博爱”是人类共有的一种美好情感,也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精华,孔子倡导“仁爱”,墨子倡导“兼爱”;南京素有“博爱之都”的美誉,这取自孙中山先生近百年前提出的“博爱”之意,意示南京博大、博爱、宽容、包容的城市精神。博爱,不仅是历史对南京的选择,更是南京对未来的选择。

同学们在专家的带领下,通过参观孙中山纪念馆,参谒孙中山陵寝,走进中山书院,了解孙中山在中国近现代历史中,所产生的划时代的影响,最后在藏经楼前的台阶上,同学们席地而坐,聆听孙中山纪念馆馆长,著名历史研究专家闻慧斌先生给大家做“走进孙中山-辨证分析孙中山革命的成功失败”讲座,从孙中山当年“振兴中华”的号召,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 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学们在聆听和讨论中,审视历史,感受波澜壮阔的民族发展历程,体会着一代又一代先进分子的爱国奉献精神,经受了思想上的洗礼,也坚定了把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这个伟大的时代伟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的明确信念。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