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探寻民族文化魅力,滋养青年精神成长”系列实践教学活动
2019-12-19 10:47:37     点击数量:     【字体:

2019年12月11日,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9级部分学生赴中国科举博物馆开展“探寻民族文化魅力,滋养青年精神成长”系列实践教学活动。

中国科举博物馆是在我国古代最大的科举考场——江南贡院的遗址上建成的专题性博物馆。师生们沿着象征科举1300年历史的130米坡道空间环绕而下,“穿越时空”,探秘科举。

随着巨型“宝盒”的层层开启和讲解员的生动讲述,同学们了解了科举制度从创立到鼎盛再到废除的历史进程,理解了科举制度“为国求贤”的创制目的和自由报名、公平竞争、择优录取的原则与精神。

同学们在三维场景体验中感受古代举子科考艰辛的同时,也深深懂得了那些长期受儒家文化的熏陶,或怀揣着“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政治理想,或背负着一举登科的家族荣耀的举子们,在通过科举改变自身命运的同时,对中国的历史、政治、文化、社会心理等各方面的发展所发挥的重要作用。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