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进风云史 展望复兴梦”实践教学活动
2021-05-31 15:42:15     点击数量:     【字体:

  53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走进风云史,展望复兴梦”为主题的实践教学活动,2020级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南京总统府至今已有600多年的历史,是中国规模最大、保存最完整的近代建筑群,现已辟为中国最大的近代史遗址博物馆。其历史可追溯到明初的归德侯府和汉王府,清代被辟为江宁织造署、两江总督署等,清康熙乾隆南巡均以此为行宫。太平天国定都天京(今南京)后,在此基础上扩建为天王府。191211日,孙中山在此宣誓就职中华民国临时大总统,辟为大总统府,后来又为南京国民政府总统府。可以说,自近代以来,南京总统府多次成为中国政治军事的中枢、重大事件的策源地。

  1949年4月20日,中国人民解放军百万雄师在西起湖口、东至江阴的千里长江上发起渡江战役,以摧枯拉朽之势强渡长江。解放军冲进总统府,战士们把国民党青天白日旗扯下来,换上了我军冲锋的红旗,南京宣告解放。这是一个值得永远铭记的历史时刻,它标志着统治中国二十二年之久的国民党反动派被人民推翻。

  从南昌起义的第一声枪响,到井冈山的星星之火;从两万五千里的漫漫征途,到艰苦卓绝的十四年抗战,中国共产党始终背负着民族的希望,为民族独立和人民解放事业浴血奋战,最终推翻了国民党的反动统治。解放战争的伟大胜利,再次雄辩地证明: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不屈不挠的伟大民族,中国人民是勤劳勇敢、自强不息的伟大人民,中国共产党是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伟大政党。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脚步从未停歇。同学们表示,作为青年学子,我们应当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漫漫征途,惟有奋斗。通过奋斗,披荆斩棘,我们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