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2021-06-03 23:05:53     点击数量: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融入思政课堂,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9级学生代表前往红色李巷开展“重温历史忆初心,传承精神担使命”主题实践教学活动。

本次活动全过程涵盖前期课堂上理论宣讲、活动开展过程中持续进行“听、看、学、感”递进式四阶段学习。听:聆听介绍,了解历史,并与课程内容结合,获得间接经验;看:参观遗迹,亲身感受,并与现实成就对照,获得直接经验;学:学习理论,重温历史,并与当下生活联系,获得前行动力;感:撰写简报,回顾活动,并与未来规划衔接,坚定理想信念。

在实地参观体验活动过程里,尚在行程中,带队老师卢传斌就围绕“新四军铁军精神”的历史渊源与发展过程、历史影响等,在车上进行了一场精彩的党史宣讲,并与同学们进行交流互动,将同学们带入硝烟弥漫的历史场景之中。到达李巷村后,由国家级模范导游李滨带领同学们参观,细致讲解抗战时期新四军的奋斗历程,深入了解陈毅、江渭清、钟国楚等新四军领导者在此地战斗和生活的历史往事。带队老师施晓花向同学们讲述“豆票”、草鞋的意义,卢传斌老师与同学们一起朗诵“梅岭三章”等。在回程中,继续组织同学们交流感想,引导同学们深入思考“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等问题,更进一步提升活动效果。

党史百年辉煌成就催人奋进,思政课程建设任重道远。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以史为鉴,改革创新,以“听、看、学、感”全过程学习党史,将有机结合红色资源与课程理论,真正为国育才、为党育人。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