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信仰的力量,赓续雨花英烈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2021-12-04 20:06:14     点击数量:     【字体:

2021年12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幕府校区48名2021级学生到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的实践教学活动。1927年-1949年,数万中华优秀儿女为了中国人民的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在雨花台上献出了年轻的、宝贵的生命,用鲜血谱写了一曲悲壮的先驱者之歌。同学们在任课老师和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群雕、纪念碑、国歌墙、国际歌墙、忠魂亭等,传承雨花英烈精神,赓续中国共产党精神谱系的南京篇章。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雨花台苍松翠柏掩映,烈士群雕依然保持战斗的姿态,纪念碑巍峨耸立,长明灯熊熊燃烧,鲜花和绿植组成的巨大的党徽、1921-2021、100图案鲜艳夺目。

同学们怀着崇敬的心情,在雨花台烈士纪念碑前瞻仰凭吊,肃立默哀,缓步绕行。在雨花台革命烈士纪念馆,参观并聆听讲解员讲解:“信仰的力量,雨花英烈生平事迹展”。

每一份翔实的文字档案、每一幅珍贵的历史图片,记录了雨花英烈的光辉事迹,同学们心潮澎湃,感慨万千。有的奋笔疾书撰写心得体会与感悟,有的发照片和同学、朋友、家人分享,有的图文并茂发微信、微博……

同学们纷纷表示:雨花台是一个充满信仰力量的地方,雨花英烈精神让我们看到共产党党人坚定不移的红色信仰,作为时代新人的我们更应该为青春的理想而努力拼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