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责任使命”主题实践活动
2021-12-05 21:19:11     点击数量:     【字体:

红色基因是共产党人永葆本色的生命密码,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力量源泉。为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于近日在部分2021级新生中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担当责任使命”的实践教学活动。

“一条长江路,半部南京史”,全长1800米的长江路记录了1800年的南京历史。革命博物馆、纪念馆、党史馆、烈士陵园等都是党和国家红色基因库,长江路上留有中共代表团旧址及梅园新村纪念馆、国立美术陈列馆旧址、国民大会堂旧址、新生小学抗暴斗争遗址、“520”学生运动广场等诸多红色革命印记。

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从长江路东端的梅园新村纪念馆启程,一边参观红色旧址,一边聆听革命故事,一边感悟责任使命。在中共代表团旧址及梅园新村纪念馆,21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的崔师玮同学表示:中共代表团在南京谈判期间表现出的大智大勇、不畏艰险的革命精神,与民主人士肝胆相照、同舟共济的团结精神,坚守纪律、服务人民的自律精神,是我们取之不尽、用之不竭的精神财富。我们新时代青年也要在如歌岁月中担当起党和人民赋予的历史责任,努力成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参与者与实践者。

1947年5月20日,国民党制造了举国震惊的“五二O”惨案。惨案发生之后,中共中央及时发出指示,南京学委掀起了席卷全国的五二O运动,这是一场以青年学生为主体的人民革命运动,开辟了与人民解放军的军事斗争相配合的第二条战线,也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民主统一战线光辉历史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本次行程的最后一站——“520”学生运动纪念广场,21动画(单)班的顾家榕同学仿佛看到了74年前青年学生们的奔走呼号、英勇斗争,她说: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永远继承“五·二○”的优良传统,在“五·二○”精神的鼓舞下,携手奋进,认真学习,顽强拼搏,开拓进取,把个人的前途命运和祖国的前途命运完全全全地融合在一起,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更大的贡献。

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中,始终注重实践教学活动的开展,促进学生理论知识和实践能力的双向转化,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通过本次实践活动,大学生们明确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