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
2021-12-29 10:31:46     点击数量:     【字体:

为学习贯彻《关于深化新时代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的若干意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标准(2021年本)》等文件精神,提升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质量,近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了系列“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根据教学工作安排,本次“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主要安排了骨干教师“说课程”、教研室主任“说教研教改”、相关教师“说教学方法”、“试讲课程”等教学学术活动。

在“说课”环节,李美娴老师详细介绍了“思想道德与法治”课课程建设及应用情况,主要包括本课程的建设发展历程,课程与教学改革要解决的重点问题,课程教学设计,课程思政,课程内容与资源建设及应用情况等情况、课程特色与创新以及今后三年课程的持续建设计划和需要进一步解决的问题、改革方向和改进措施等;在“说教研教改”环节,“思想道德与法治”课教研室主任董娜副教授强调本学期教研教改的重点应放在如何在“思想道德与法治”课中加强党史教育,从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两方面共同推进党史教育融入思政课堂的基本做法。“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教研室主任李华副教授介绍了教研室开展的教学改革和尝试,通过梳理党史,分解教材,研究党史内容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结合点,将教材体系系统地转化成党史入章节的完整教学体系,并总结了教改的效果和存在的问题,以及后续改进的措施。在“说教学方法”环节,卢传斌副教授交流了翻转课堂的理念、发展过程及具体操作等运用体会。在“试讲”环节,谢凡、扈继增、贺自韧和吴小倩等新进教师进行了试讲,导师们进行了点评。

活动会上,老师们一致表示,通过“四说一讲”教学学术活动的学习,获益匪浅,今后将进一步钻研业务,精心打造思想政治理论课“金课”,提升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打造思政课“金课”品牌。

本次教学学术活动通过交流2021年版思政课教学守正创新,达到了全院教师共同努力、互相学习,共同进步的目的,提升了我院教师的教学能力。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