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金陵科技学院开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活动
2022-11-14 11:52:34     点击数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党的二十大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就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和战略部署,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功夫,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目标任务落到实处。金陵科技学院高度重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校党委书记刘志远要求全校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全校要迅速掀起学习热潮,广大干部师生要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全校深入准确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学院将以强烈的使命担当精神来完成这项神圣严肃的政治任务。2022年11月12日上午,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余位教师走进课堂,为我校学生举办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据悉,11月马克思主义学院将为全校师生举办59场精彩的报告会,引领全校师生永远跟党走、励志担使命、斗争赢未来。

葛维东副院长在宣讲报告会中说:“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教育科技人才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青年学生要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建设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陶爱萍老师在宣讲报告会中说:“党的二十大主题立意高远,向党内外、国内外鲜明宣示,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姿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围绕大会主题,全党同志必须坚持做到‘三个务必’,久久为功,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绚丽华章。”

关雯文老师在宣讲报告会中说:“要深刻领悟党的二十大的真理力量。要细细咀嚼“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的道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的学理、“六个必须坚持”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的哲理。”

商学院张思佳同学说:“新时代这十年的伟大变革,我们真切看到了祖国各方面取得的新成就,深切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人民的力量。作为新时代青年,我将深入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紧紧跟随党的步伐,坚持党的领导,听党话,跟党走。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中,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以优异成绩回报党和人民期望。”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专门用一段文字来谈青年,我感到无比激动。青年强则国强,我们生逢盛世,舞台无比广阔,前景无比光明。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就是要听党话,跟党走,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把自己火热的青春投入到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去。”材料工程学院张天佑同学表示。

“通过这次讲座,我对“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我将更加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精神。”网安学院吴瑶婧同学表示。

通讯员:秦广东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