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观古建筑群 悟唯物史观"主题实践活动
2022-11-16 10:21:57     点击数量:     【字体: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指出:“人民是历史的创造者,是真正的英雄。”人民群众是物质和精神财富的创造者。为领悟这一思想和人民的创造精神,近日,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部分学生前往被誉为“金陵古风第一村”的江宁区佘村,开展“观古建群落,悟唯物史观”主题实践活动。

佘村社区是江苏省特色田园乡村、首批江苏省传统村落,距南京主城10公里,东接大连山,西倚青龙山,南临佘村水库与黄龙山,北濒横山水库,村庄依地势而建于坡地,农宅顺应地势散落于山水田园之间,“七分山、二分田、一分水”构成村落格局。村内的潘氏住宅、潘氏祠堂距今已有约400年历史,其中的古宅、古花、古铁、古井、古树、古窑和古塘等佘村“七古”遗址构成了该村明清古建筑群的基本面貌。跟随着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先后参观了潘氏祠堂、潘氏住宅、村民广场及党群服务中心,并与村民广泛交流,在传统建筑与现代民宿、青山绿水与青瓦白墙、文化传承与乡村振兴间感悟人民群众的伟大,新时代的美好。

这次实践活动让同学们感悟很深,收获满满。刘晓阳同学感叹道,古院深深深几许,数百历史化风霜,我们要从古建筑群落中领悟人民的创造精神,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积极参与实践活动,开阔眼界,增长知识,强国有我,在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