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担当新使命 奋进新征程 ——校党委书记刘志远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2022-12-09 13:29:40     点击数量:     【字体:

12月7日下午,在江宁校区图书馆第二报告厅,校党委书记刘志远以“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为题,为马克思主义学院、智能科学与控制工程学院、软件工程学院、南京软件研究院和动漫学院的师生党员讲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党课。

刘志远紧扣党的二十大报告原文和党章,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近期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解读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新论断、新思想,深入阐释了其中的重点内容,联系学校实际,分享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体会和思考,并对师生党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描绘了宏伟蓝图、指明了前进方向、确立了行动指南,是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要深刻认识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历史意义、理论意义、战略意义、世界意义,从明确了举什么旗帜、阐明了走什么路、强调了用什么思想作指导、阐明了保持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指明了向着什么样的目标前进这五个方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主题。

刘志远强调,全面准确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要从“三件大事”、“三个历史性胜利”、“16个方面”深刻把握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把握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的历史责任;要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深刻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要结合两步走战略安排,特别是未来5年战略任务和重大举措,深刻把握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要充分认识新时代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深刻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

刘志远要求,师生党员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精神实质和内涵,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把“两个确立”的政治共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注重实效深入学、联系实际主动学,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指导学习与工作实践,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学校第三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奋力谱写特色鲜明的高水平新兴应用型大学建设新篇章。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