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中心 > 学院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参加高淳区“淳风化语”双微课堂启动仪式
2022-12-21 14:38:38     点击数量:     【字体:

 12月19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思涛赴全国文明村高淳区桠溪街道跃进村,参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千场微宣讲”暨“淳风化语”双微课堂活动。南京市委宣传部、高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高淳区各街镇宣传委员以及村民代表参加活动。

“淳风化语”双微课堂是高淳区创新打造的“站长课堂”和“流动课堂”两种微宣讲,旨在通过组织各级理论宣讲骨干、各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站长走到基层群众中间,结合高淳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和党员群众思想实际,采用问答、交流等互动方式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基层宣讲。马克思主义学院多名教师承担了双微课堂宣讲稿的撰写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流动课堂”播放了理论宣讲微视频《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王思涛院长与基层党员群众作宣讲互动。大家纷纷举手提问,活动现场气氛热烈。

仪式现场,南京市委宣传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分别为高淳区“淳风化语”宣讲团和各街镇宣讲小分队授旗,正式启动“淳风化语”双微课堂活动。

近年来,学校与南京市委宣传部合作共建马克思主义学院不断走深走实。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发挥人才和学科专业优势,以党的创新理论宣讲为抓手,深入南京街道、社区(村)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七•一”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报告会200场以上。今年,马克思主义学院坚持深入基层,与高淳区古柏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举行结对共建,帮助基层培训社区理论宣讲队伍,提炼基层治理经验,不断推出共建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1:高淳区“淳风化语”宣讲团和各街镇宣讲小分队授旗仪式

     图2:基层群众现场提问

    图3: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王思涛与基层党员群众作宣讲互动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