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预警第1号:高发诈骗方式预警【冒充领导,索要通讯录】
2021-06-24 14:18:55     点击数量:     【字体:

提醒,近日,我市多所高校连续发生诈骗分子冒充领导的诈骗案件。嫌疑人通过QQ添加老师为好友,然后要求其将全校教职员工通讯录发送到指定邮箱,所幸相关老师警惕性高,识破其骗局,未让不法分子得逞。

索要通讯录是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第一步。通讯信息一旦泄露,不法分子会对学校组织架构、人员组成、联系方式等了如指掌,之后会伪装身份,大面积“撒网”向通讯录中的人员发送诈骗信息或拨打电话实施诈骗活动、危害极大。

为此,请广大教职员工遇有“领导”、“熟人”等通过电信网络请求添加好友,要求提供通讯录或借钱等事宜,请务必先通过电话、视频或当面等方式予以核实,不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同时如遇此诈骗手法的,请及时与保卫部(处)联系,电话:86188830。

来源:转自学校保卫处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