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安全教育 > 正文
安全生产月:一起来学总书记的重要论述
2021-06-24 14:22:00     点击数量:     【字体: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始终把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安全生产工作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深刻论述安全生产红线、安全发展战略、安全生产责任制等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对安全生产提出了明确要求。

严格落实安全责任

什么是最严格?就是要落实责任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对玩忽职守造成损失或重大社会影响的依纪依法追究当事方的责任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

坚持最严格的安全生产制度,什么是最严格?就是要落实责任。要把安全责任落实到岗位、落实到人头,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加强督促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全面推进安全生产工作。

所有企业都必须认真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础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确保安全生产。中央企业要带好头做表率。各级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依法依规,严管严抓。

——2013年11月24日在听取青岛黄岛经济开发区东黄输油管线泄漏引发爆燃事故情况汇报时的讲话

要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坚持以人为本、生命至上,全面抓好安全生产责任制和管理、防范、监督、检查、奖惩措施的落实,细化落实各级党委和政府的领导责任、相关部门的监管责任、企业的主体责任,深入开展专项整治,切实消除隐患。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承担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明确并严格落实责任制,落实责任追究。

——2015年5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三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坚决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

各生产单位要强化安全生产第一意识,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安全生产基础能力建设,坚决遏制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2015年8月15日关于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

近期一些地方接连发生重大安全事故,各地和有关部门要深刻吸取教训,加强安全隐患排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坚决防范重特大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2019年3月21日对江苏盐城市响水县陈家港镇天嘉宜化工有限公司化学储罐发生爆炸事故的重要指示

各级党委和政府要切实担负起“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严格落实责任制。要建立健全重大自然灾害和安全事故调查评估制度,对玩忽职守造成损失或重大社会影响的,依纪依法追究当事方的责任。

——2019年11月29日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九次集体学习时强调

生命重于泰山。各级党委和政府务必把安全生产摆到重要位置,树牢安全发展理念,绝不能只重发展不顾安全,更不能将其视作无关痛痒的事,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针对安全生产事故主要特点和突出问题,层层压实责任,狠抓整改落实,强化风险防控,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有效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2020年4月10日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生产作出的重要指示

学校首页 | 学院首页 | 学院概况 | 新闻中心 | 党群工作 | 教学工作 | 学科科研 | 安全教育 | 下载专区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  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在线人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