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践教学活动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思政课体验式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演

2018-10-23 08:48:42

6月23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体验式实践教学成果汇报展演”在江宁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学院党政负责人、部分教师和500余名学生代表共同观看了演出。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指出,“高校思想政治工作关系高校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这个根本问题”,“思想政治理论课要坚持在改进中加强,提升思想政治教育亲和力和针对性,满足学生成长发展需求和期待”。

近年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积极探索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改革之路,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实践教学活动,提升了思想政治理论课教育教学效果,对学生成长成才发挥了重要的引领作用。《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体验式实践教学就是立足我校学生实际开展的一次探索和尝试。

本次汇报展演的节目共有15个,均是学生以学习小组为单位,结合课程教学内容和社会现实,在老师的指导下自编自导自演而成。情景剧《人民的名义》向学生展示了我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决心。相声《十九大的那些事儿》让学生了解了党的十九大的重要内容和历史意义。诗词朗诵《我的抗战》、《走过驸马巷》、《我的祖国》等重温了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崇高品质,歌颂了祖国的繁荣昌盛。演出在手语歌舞《两会版成都——奋进的中国》的温暖歌声中结束。

整场演出大气磅礴,催人奋进,充分展示了新时代我校大学生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学们通过参与活动、扮演角色,走近历史、走近人物内心,对《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课的教学内容有了更具体、更深入的理解,纷纷表示将努力提升自己的思想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书写人生华章。

4-18年概论实践教学成果展演.jpg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总共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