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核办法

2018-10-24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下简称《概论》)的考核方法如下:

一、总体说明

1.考核对象

全校大二年级所有专业本科生。

2.考核目标

本课程重点考查学生掌握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基本理论、立场、观点、方法的水平,深刻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质和精神内涵,运用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去认识和分析问题的能力,坚定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增强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3.考核依据

以本课程教学大纲和教材《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重点教材2015年版)为考核依据。

4.考核方式及计分方法

考核方式以“课堂考勤、课后作业和实践成绩”的平时成绩评定与以课程大作业和期末闭卷考试形式的期末考核相结合。

总体成绩以“平时成绩40%+期末成绩60%”综合评定。

二、考核方式

1.平时成绩

平时成绩考核包括课堂考勤、课后作业和实践活动三种。课堂考勤主要包括课堂讨论发言情况,平时出勤率,以点名册的记录为准,缺勤达3次及以上者,没有平时成绩。课后作业以纸质作业册为载体,共3次,以任课老师布置的题目为准。实践活动,要求提供实践报告,PPT及有关视频材料。平时成绩占总成绩的平时成绩 40%。

2.期末成绩

期末考核包括课程大作业和期末闭卷考试两种。课程大作业采取开卷考试形式,题型为分析题,数量3题,分值为50分;课程大作业占期末成绩的50%;期末闭卷考试以客观题为主,包括60道单选题,5道多选题,分值为50分。期末闭卷考试成绩占总成绩的50%。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总共访问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