课程负责人

2018-10-22

吴锦旗,1968年5月出生,1988年毕业于盐城教育学院政史专业,1997年毕业于苏州大学政治教育本科专业,1999-2002在南京大学攻读硕士研究生,获法学硕士学位。2005-2009年在南京大学攻读博士研究生,获法学博士学位。2006年8月被评为副教授,2012年8月被评为教授,主要的研究方向是中国近现代知识分子的政治参与。

承担学校公共政治理论课《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以及《形势与政策》课的教学,近五年来授课时数大约4000课时,主持南京市教育科学研究十一五规划课题“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模式的的创新研究——以金陵科技学院为例”(已完成),于2015年被表彰为“南京市优秀教育工作者”。

近年来发表的教学研究论文:

序号

论文题目

本人排名

时间

刊物

1

“05方案”语境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模式的革新

独撰

2009.3

《经济与社会发展》

2

对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方式认知的调查与分析

独撰

2011.2

《常州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学报》

主持校级课题《体系、结构和过程——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民族资产阶级政治参与研究》(已结题)、、江苏省教育厅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公民参与和公共政策制定》(已结题)。至今已在省级以上刊物上发表论文20余篇,其中《公共政策执行过程中的障碍性因素分析》一文被《中国社会科学文摘》2008年第8期转载、《战时大学教授的国民党化问题研究》被人大复印资料《中国现代史》2011年第2期全文转载。参与《当代中国政治参与研究》(2012年2月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第十四章《当代中国民主党派的政治参与》以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研究丛书:富强篇》(2015年1月江苏人民出版社出版)的编撰工作。

近年来发表的科研论文和专著

序号

成果(论文、专著)

时 间

发表刊物、出版单位

本人排名

1

论公民参与过程中公共政策否决点的形成

2010.3

《黑龙江社会科学》

独撰

2

战时大学教授的国民党化问题研究

2010.10

《学术探索》

独撰

3

民主与自治的典范:民国大学中的教授治校制度——从北京大学到清华大学历史考察

2011.1

《高教发展与评估》

独撰

4

群体性事件中非制度化公民参与的逻辑

2011.1

《吉首大学学报》

独撰

5

论权力分享机制下的民主党派参政——基于民主党派成员担任省(部)级实职领导职务的政治分析

2011.1

《新疆社科论坛》

独撰

6

抗战时期大学教授的政治参与研究

2011.12

南京大学出版社

独撰

7

抗战前后大学教授薪酬待遇的变化及其影响

2012.1

《现代教育科学》

独撰

8

体制内的变革:战时大学教授的宪改方案

2012.8

《东方论坛》

独撰

9

倒孔运动”:战时的抗争政治

2013.12

《东方论坛》

独撰

2011年由南京大学出版社出版了个人学术专著《抗战时期大学教授的政治参与研究》,该学术专著在2012年获得南京市第十一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一等奖暨江苏省第十二届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论文《当代美国思想政治教育的理论之维》2007年获南京市第九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三等奖;论文《战时大学教授的国民党化问题研究》获江苏省第十届高等教育科学研究成果三等奖、论文《论群体性事件中非制度化公民参与的逻辑》获江苏省哲学社会科学第五届学术大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05”方案语境中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考试模式的革新》2010年7月获全国地方高校德育研究会优秀论文三等奖,论文《论公共领域中的公民有序参与》2010年11月获第七届全国行政哲学研讨会优秀论文奖。



版权所有:金陵科技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

技术支持:南京联众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弘景大道99号联系电话:025-86188186 传真:025-86188186 邮箱地址:szb@jit.edu.cn

总共访问量